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人文·好学

杭州西子航空工业学院开班

高职生有企业导师

  本报杭州3月31日讯

  通讯员 谢梦洁 周曦

  今天,由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与浙江西子航空工业有限公司合办的杭州西子航空工业学院正式开班,迎来了首届15名学生。杭州西子航空工业学院将对这15名学生进行研究生式培养,由企业导师、学校老师一起带学生做项目课题。

  西子航空工业学院院长潘建峰透露:“这15名学生是杭职院友嘉机电学院下设的机械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大二学生,他们通过笔试、实践技能测试以及专家组面试等多个环节的选拔,最终成为首届航空数控加工班和航空钣金班的学生。”

  一直以来,我省高职院校缺乏航空制造业的高技能人才,培养这方面的人才已成当务之急。西子航空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立军说:“开设这个学院对于校企联合培养航空制造业的高技能人才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因为这个学院的设立能够给企业未来的发展储备人才,而学生也能在实践中学有所长。”

  “高职教育一直存在一个难题,很多企业技术骨干太忙,没有时间和精力来学校指导。”杭职院副校长陈加明说,西子航空工业学院的成立解决了这个问题,采取双师型的队伍建设,能让学生跟着企业技术骨干进行实体训练,接触航空制造业的每一个过程。

  据了解,西子航空工业学院将采取现场教学的模式,给学生走进企业实习的机会,让学生现场观摩并进行实际技术操作。未来西子航空工业学院的学生还将在西子航空工业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一年的顶岗实习。


浙江日报 人文·好学 00014 高职生有企业导师 2015-04-01 3832872 2 2015年04月0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