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潮生活

台州:海岛风光能互补发电

  本报临海3月31日电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崔苡忻) 今天下午,随着临海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合上开关,北泽岛瞬间通电,这意味着台州市首座海岛正式实现风光互补发电。

  北泽岛位于临海市和三门县的海上交界处, 随着海产品养殖业的发展和海洋旅游业的兴起,上岛人员增加。但由于离大陆有12公里,电网难以延伸,岛上的渔民只能通过煤油灯和蓄电池解决用电问题。

  临海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主动上岛进行实地勘探,考虑到海岛远离陆地,采用市电供电,架杆铺线花费大,还存在系统维护困难、可靠性不高等问题,如要解决长期稳定的可靠供电,只能依赖当地拥有的太阳能和风能资源。

  经过采购设备,上岛安装,一套由1台风力发电机和12块太阳能板组成的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完工,据测算,这台设备,能够完全满足岛上的日常用电需求。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0 台州:海岛风光能互补发电 2015-04-01 3833702 2 2015年04月0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