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经济·新浙商

诸暨推广新法育供秧

  本报讯 (通讯员 楼敏俊 蒋仕杰) 日前,笔者在诸暨召开的全省水稻育供秧新模式推广现场会上获悉,我省在国内首创“水稻叠盘暗出苗”育供秧新模式,将在全国推广,诸暨市有望成为全国高产水稻育秧新模式的孵化基地。

  由中国水稻研究所和诸暨市农技推广中心研发的这一全国领先的水稻育供秧模式,在该市山下湖镇全面推广,诸暨种粮大户领到了新桔城粮食专业合作社1800亩早稻育秧服务订购单。这种整合全国领先新技术的集中育供秧综合模式与以往的智能化育秧中心相比,育秧能力提高6至8倍,育秧成本降低15%,而且出苗整齐均匀,进一步提高了秧苗的质量。既实现了水稻育秧过程中关键环节的技术质量控制,又提升了智能化育秧中心的社会化服务能力。


浙江日报 经济·新浙商 00011 诸暨推广新法育供秧 2015-03-30 3828534 2 2015年03月3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