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人文

插画记录女生心情

  通讯员 周少清 黄晓燕

  本报讯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大三女生许何凡的一组插画,博得该校师生点赞,清新的插画和萌萌的语言让很多人喜欢。

  许何凡说,“看到不少人写文字记录自己的大学生活,我突然想到为什么不用插画来记录我的大学生活?”她的每日一画都是有感而发,比如,想要睡一觉醒来就变瘦,伤心的时候想要一个大大的拥抱,怎样拍照会更美,到月底干瘪的钱包……这些主题在插画中变得温暖。

  老师和同学喜欢她的画是因为创意,而且跟生活有关。同学俞哲超说:“许何凡很有创意,她的插画也很有意思,新意方面也不比那些设计专业的差。而且在她的插画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我们有共鸣的东西。”

  而对于学法学专业的许何凡自己,则更多的是以此来减压。“9月份要司法考试了,这些画是这个学期开始的。我把画当成是一种放松,很多时候都是有感而发,从生活中取材。”许何凡说,“画画是我放松的形式。我始终热爱生活,画着画着,别人说有同感,感觉就很开心。”


浙江日报 人文 00013 插画记录女生心情 2015-03-26 3824335 2 2015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