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经济·新浙商

银行3G服务车进山村

苍南农商行送贷上门

  李欧能

  “你听说过吗,现在银行服务车都到我们家门口办理贷款了!”日前,家住苍南县马站镇界牌村的郭大叔只花了10分钟就办好了一笔10万元的信用贷款。

  郭大叔所在的界牌村位于浙闽交界,是一个偏远的小渔村,家家户户以海水网箱、渔塘养殖为主,村民往返马站镇要坐车赶2个多小时的崎岖山路,进趟城都不方便,更别提去银行了。现在好了,苍南农商银行的3G流动服务车直接开进了山村。据悉,这是一台依托3G无线加密技术实现“空中”办理业务的“移动银行”,只要有“3G”信号,苍南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就能为客户提供上门服务。郭大叔告诉我们,2013年起,这辆车就开始陆续为村民办理存取款、网银结算等业务。今年,苍南农商银行还对界牌村进行了整村授信,其中53户家庭获得了1055万元无担保信用贷款授信,单户最高信用贷款达30万元,现在,界牌村的村民足不出村就能办理贷款。

  据悉,苍南农商银行共有两辆3G服务车,自2013年4月购置以来,这个“移动银行”穿梭在苍南的偏远乡镇村庄,为当地村民送去便利的金融服务。2014年,共出车384次,办理各类业务22162笔。


浙江日报 经济·新浙商 00011 银行3G服务车进山村 2015-03-23 浙江日报2015-03-2300017 2 2015年03月2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