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经济·大事件

以“义诚天下,商惠四海”为主旨

杭州市义乌商会成立

  黄兆轶

  日前,以“义诚天下,商惠四海”为宗旨的杭州市义乌商会正式成立,并得到了近200位在杭创业的义乌籍企业家的积极响应,成员企业涉足科技、金融、房地产等数十个领域,且多为业内佼佼者。

  对于义乌的第一印象,很多人都是“商”。改革开放30多年来,义乌人从手摇拨浪鼓走街串巷、“鸡毛换糖”的物物交换开始,经历了“莫名其妙、无中生有、点石成金、无奇不有”的商业历程,最终创造出了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引领了专业市场翻天覆地的变化。义商为浙江、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商业发展贡献了自己独特的价值。当下,义乌通过深入实施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不断推动市场、城市、经济转型发展,在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打造国际陆港城市、培育进口市场、改善城市环境等诸多方面都力求突破。

  与此同时,有胆识、有诚信、有智慧的义商群体开始将自己的商业版图延伸至各个不同领域。杭州这个集聚着大量优质产业、有着浓厚创业创新氛围的城市当然也吸引着义商,他们凭着共同的乡音和乡情,抱团成会,搭建成了一个乡情平台、商圈平台、信息平台和合作平台,为义商带来发展共赢的平台。杭州市义乌商会的成立,有利于推进义乌与杭州两地之间商业禀赋和生产要素的对接,为两地企业家搭建商贸合作、惠及四海的便利之桥。

  成立大会上,杭州市雪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总裁童四鹤当选首任会长,浙江浙大科发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锋当选商会执行会长。童四鹤表示,商会的成立旨在搭建一个平台,为广大在杭发展的义乌商人建立起联系,共同发展;今后商会将致力于对成员企业产业结构的梳理,为各成员企业今后业务的延伸和拓展,提供思路和方向。

  饮水思源,杭州市义务商会的另一大重要责任就是鼓励成员单位回乡投身“二次创业”,为拉动义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各成员企业也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为义乌招商引资,让更多国外先进科技、理念造福家乡。


浙江日报 经济·大事件 00011 杭州市义乌商会成立 2015-03-19 浙江日报2015-03-1900012 2 2015年03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