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要闻

■ 记者手记

  互联网给我们生活带来的颠覆,似乎限于年轻人这个群体。四五十岁是个分水岭。对于没有智能手机、不会上网的老年人,更是一道坎。

  因为不会运用互联网技术,他们的生活与二十年前没有什么差别。很多人也想让家里的老人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乐趣、方便,然而老人连拨打一个11位的手机号码都有难度,他们怎么玩转电脑、手机中那些看上去悬乎的网页、客户端呢?

  兰溪市的做法,其实相当于为这些老人配备了一个助手。老人家只要按下手机上的快捷键,就会接通96345平台,剩下的就交给年轻人了。老人有需求,就能得到相应的服务。兰溪市民政部门站在老人的角度着想,对原有的资源进行了细化和提升。期待互联网时代能够为更多群体带来不一样的幸福生活。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7 ■ 记者手记 2015-03-17 浙江日报2015-03-1700013 2 2015年03月1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