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要闻

江山 学生急救受伤者

  本报江山3月16日电 (见习记者 何双伶 市委报道组 郑积亮 余静轲 通讯员 周新民) 这两天,江山二中学生肖屹、叶留痕在放学路上出手救助车祸受伤者的故事成为美谈。

  3月13日下午5时许,肖屹和叶留痕放学后正准备回家,走出校门时听到一声沉闷的巨响,只见街对面一辆电动车与一辆小轿车发生碰撞。飞摔出去的骑车人受伤趴在地上。

  肖屹和叶留痕迅速朝伤者跑了过去。为防止伤者窒息,两人合力将伤者脸朝上翻了过来,拿出随身携带的纸巾,为伤者擦拭脸部的鲜血。

  热心市民拨打了120和110,还有不少人一同帮助照顾伤者。待伤者被送上救护车后,两位学生才悄然离开。

  “多亏热心人的帮助,特别是两位学生娃赶来急救,才让我少了一分危险。”仍在住院的伤者黄辉明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7 江山 学生急救受伤者 2015-03-17 3817131 2 2015年03月1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