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经济

纺织业启动女性平等就业项目

提升纺织行业竞争力

  本报杭州3月5日讯 (记者 李丹超)今天上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与联合国妇女署在杭州举行浙江省纺织行业女性平等就业项目启动会,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和纺织产业可持续发展。

  浙江是传统纺织大省。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全省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工人达144.8万人,其中65%以上为女性职工,实现产值10980亿元。增强纺织行业女性的就业能力和领导力,意在培养创新技术人才,提升“浙江制造”的品牌价值。

  据介绍,该项目将在浙江试点,对参与企业开展快速评估和基线调研,与企业管理层一起成立女工委员会,同时项目团队还将根据企业的评估结果开发相应的培训课程,给女性职工更多二次学习机会。


浙江日报 经济 00012 提升纺织行业竞争力 2015-03-06 3806259 2 2015年03月0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