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部署今年首轮巡视工作

  本报杭州2月28日讯 (记者 方力 通讯员 颜新文 汪志建)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2015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获悉,今年省委巡视组将对绍兴、金华、衢州、丽水等4个市和77个县(市、区)进行巡视,实现本届内对市、县巡视全覆盖,还将对部分省直单位开展专项巡视,并对2014年以来已巡视的地区、单位整改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巡视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抓出成效。

  去年,省委巡视机构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聚焦“四个着力”,突出重点、改进方法,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全年完成对21家省直单位、7个市及所属13个县(市、区)的巡视任务,共发现“四个着力”方面问题348个,移交问题线索115件,纪检监察机关根据巡视移送的有关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共立案查处41人、组织处理23人。同时,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开展边巡边改、即知即改和专题研究交办,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合力整改。制订出台巡视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提出一系列改革举措。

  接下来,我省要准确把握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新思路、新要求,进一步明确巡视工作定位,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聚焦“四个着力”,把被巡视地区、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党政“一把手”等省管干部作为巡视监督的重点对象,把土地出让、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等重点领域,领导干部利益冲突、利益输送以及执行财经纪律等突出问题作为巡视监督的重点内容,着重发现问题,形成有力震慑。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我省部署今年首轮巡视工作 2015-03-01 3801250 2 2015年03月01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