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紧扣主题查摆问题

高标准严要求
开好民主生活会

  记者 阮蓓茜

  本报讯 连日来,我省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单位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以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为重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充分运用教育实践活动成功经验,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

  围绕开好民主生活会,各单位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对已经整改的,提出巩固成果措施,防止反弹;对正在整改的,加大落实力度,推进整改;对尚未整改的,分析原因,作出说明,进一步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

  各单位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党的政治规矩、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的学习。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走亲连心等形式,广泛深入征求意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有之”一一查摆,查摆存在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改进措施。民主生活会前,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和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进行深入坦诚的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增进共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在已经召开的部分单位民主生活会上,党员领导干部们联系实际,深入查找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会上开展自我批评有的放矢、见筋见骨,体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的要求;开展批评态度诚恳、真刀真枪,点要害、抓关键,真正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加加油、鼓鼓劲的作用。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省委派出24个督导组,切实加强对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的督促指导。各督导组按照看思想基础打得牢不牢、看方案制定得实不实、看问题查摆得准不准、看谈心交心开展得好不好、看整改落实情况梳理得深不深这“五个看”要求,对各单位民主生活会进行全程从严审核把关。同时,省委常委和党员副省长参加指导一个单位的民主生活会,推动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据了解,除少数高校因假期推迟外,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普遍将于2015年春节前召开民主生活会。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1 高标准严要求
开好民主生活会
2015-02-06 3784256 2 2015年02月0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