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人文·体坛风云

14年前因捍卫尊严离开

小威重返印第安韦尔斯赛场

  新华社华盛顿2月4日电

  刚刚在澳网拿下自己第19个大满贯女单冠军的网坛名将小威表示,她将在今年重返已经阔别14年之久的印第安韦尔斯赛场。

  小威在《时代》杂志上回忆了印第安韦尔斯赛给她留下的快乐时光和2001年因为一些争议所遭受的羞辱。那一次,小威听到了观众席上的种族主义杂音。小威表示,她很期待下个月的印第安韦尔斯赛。

  “2001年印第安韦尔斯夺冠后,我在更衣室里哭了好几个小时,我很难忘记那段不愉快的时光。在驱车回洛杉矶的途中,我感觉自己仿佛失去了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这不仅仅是一场网球比赛,而是一场为了人权平等而进行的战争。”小威写道。

  “我感到幸运的是,在我的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我已经不需去证明什么了。我仍然充满了前进的动力。我参加比赛是因为我对这项运动的热爱。正因我内心的这种热爱,加上我现在对宽恕的含义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识,所以我将会在2015年自豪地回归印第安韦尔斯赛场。”

  小威曾两次获得印第安韦尔斯赛的冠军。1999年,17岁的小威首次亮相印第安韦尔斯赛就在决赛中击败了格拉夫。2001年,小威击败克里斯特尔斯再度封后。

  然而也正是在2001年,威廉姆斯姐妹在半决赛会师,大威宣布因伤退赛,从而引起观众的不满。因此虽然小威在比赛中夺冠,但是观众没有给予她掌声和喝彩,而是发出了一片嘘声和指责。很多人认为这是她们的父亲理查德为了能让小威顺利晋级而故意安排的。

  “我曾经说过我将不会再出现在印第安韦尔斯的赛场,相信我,我是认真的。”小威写道,“这一次我只想跟着我的内心走。”小威说,“印第安韦尔斯赛是我人生中的一个插曲,我们将会利用这次机会书写一个新的故事。”


浙江日报 人文·体坛风云 00016 小威重返印第安韦尔斯赛场 2015-02-06 3784625 2 2015年02月0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