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新闻时评

微互动

  @塞外东风:已经回家了,请了长假。年前春运挤不起、伤不起,记忆里的人山人海,今年算是躲过去了。父母在不远游,原来是这个意思。

  @辽王海臣:过年回家,我不怕排队买票,就怕有些人乱插队;坐车人多我也不怕,就怕蜂拥而上出事故。最关键的是安全,人人都应从我做起,从个人安全、公共安全的点点滴滴做起。

  @摇尾巴的鱼emmy:弹指一挥间,又到过年回家时,想起那年春节在回家的路上,车上人多得转不过身,好不容易熬到站,却发现钱包被盗,身上分文没有,十几里的路,愣是徒步回了家。

  @不过挺好_187:每年春节放假,都如同打仗,提前10多天查好满意的车次和备选。在能买票的那天,网络、电话、朋友,资源都用上。虽然很折腾,心里却很温暖,能团圆,再苦再累也值得!

  @阳光佳哥:只要有春节,归家的心愿是永远,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不怕挤扁只为团圆。每年春运回家难,难于蜀道难,知难却不畏难。政府应该调用一切可利用的运输力量,为归家一族创造宽松、顺畅的环境。

  @北宁老头儿:人多、拥挤、疲劳,这就是春运。席地而坐,趴在行李箱上休息,无论冷热随便将就一顿。但走到家门口之前,总会整理一下行囊、收拾一下发型,想让家人看到一个精神的自己,可能这就是幸福。

  @薛智之0616:现在春节回家都选择自驾,虽然不用抢票、挤车,但也有被堵在路上的痛苦。最甚是经过浙江新岭隧道,少则个把小时,多则数小时,可谓是“伤心岭”。此前有消息,今年春节新岭隧道将开通辅道,由双向四车道增加为七车道,期待“伤心岭”变为“欢心岭”。

  @佛战成圣6666:知道春运难,所以今年选择春节值班,提前把父母接来城里,也可以多团聚几天。错开高峰而行,换一种观念过年,会舒心很多,而且皆大欢喜。


浙江日报 新闻时评 00008 微互动 2015-02-04 3780809 2 2015年02月0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