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总结表彰会在杭举行

夏宝龙出席并颁奖 鲁炜李强讲话

  本报杭州1月30日讯 (记者 王国锋)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总结表彰会议今天在杭举行。会议总结了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组织筹备工作经验,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动员部署第二届大会筹办工作。大会宣布,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28日至30日在浙江乌镇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等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主任鲁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讲话。

  鲁炜指出,举办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浙江举全省之力办会,各相关部门鼎力支持全力配合,全体工作人员拼搏奉献,中外媒体倾力报道。大会举办得很成功,是世界互联网领域一次盛况空前的高峰会议。总结这次大会,至少有五大成果:一是总书记贺词定调引领大会,中国治网主张获广泛认同。二是有力提升了我网络空间国际话语权,中国在全球网络治理中开始坐上“主桌”。三是充分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良好形象,让全世界看到一个开放的中国、开放的浙江、美丽的乌镇。四是成功搭建“两个平台”,为网络空间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开辟崭新舞台。五是对浙江、长三角乃至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重要影响。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把它贯穿到世界互联网大会筹办全过程,全力筹备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同时,充分利用会议的巨大影响力和号召力,助推浙江信息经济发展。

  李强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中央有关部委的关心指导、向兄弟省市和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同时也带来了多维度的深远影响,为推动我省以互联网为核心的信息经济发展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在中国乃至世界互联网发展史上烙下深刻的“乌镇印记”。要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心谋划、抓紧筹备,努力把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办得更好。要着眼长远,进一步提升大会的品牌形象和全球影响力;立即行动,尽快启动大会各项筹办工作;善于运作,在优化办会机制和释放会议红利上下功夫。要充分利用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浙江的机遇,积极借势、放大效应,大力推动信息经济发展,在全省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崭新局面,积极建设清朗网络空间,开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国家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省领导葛慧君、赵一德、毛光烈出席会议。

  会上,受表彰先进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国家网信办及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受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1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总结表彰会在杭举行 2015-01-31 3777673 2 2015年01月3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