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2版:今日衢州

衢州集聚区坚持问题导向

“三大数据库”精准服务企业

  通讯员 叶 颖

  本报讯 “非常感谢高新片区服务分中心的协调,解决了公司员工上下班公交车搭乘难的问题。”近日,金格兰石英玻璃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感慨说。

  不久前,他还曾抱怨:员工下班公交车搭乘不方便。当“金格兰”的心声传到高新片区企业服务中心后,企业服务中心及时与市有关部门对接协调,在上下班期间公交车增设直通车,方便企业员工上下班。

  大数据时代,如何服务企业?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深化改革,以解决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和突出问题为重点,实现资源向一线倾斜、效率在一线提速、效益在一线提升、难题在一线解决。出台了“店小二”真情为企服务工作规范和九项机制,构建了“119”店小二服务体系,实行领导联“三重”,干部当“三员”的工作机制。建立起园区重点企业目录库、企业问题数据库、企业产品信息库,进行动态管理,派专人进行“点对点”服务;4个片区企业服务中心及相关职能部门则负责及时解决企业个性问题,并提出共性问题解决对策及建议。

  三大数据库信息及时更新,4个片区企业服务中心将企业问题汇总,收集、分析企业共性及重大问题,报主要领导推进解决,并与相关部门一起跟踪、督办、通报问题解决进展和落实情况。

  企业服务工作机制的建立,有条不紊地推进集聚区服务企业的效率。截至目前,片区服务中心共收集95家企业涉及融资、招工、人才、科技服务、土地等难题106个,共办结58件,在办33件,上报市政府协调办理15件。

  “建立数据库后,我们将企业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分开,并规定解决时限,大大提高了服务的效率和精准度,企业的满意度也达到新高。”集聚区相关负责人说。


浙江日报 今日衢州 00022 “三大数据库”精准服务企业 2015-01-29 浙江日报2015-01-2900006 2 2015年01月2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