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经济

杭州公益慈善商店开业

  本报杭州1月25日讯 (记者 张丽 通讯员 庄丽) 今天,公益慈善商店启动仪式在世纪联华超市杭州西湖文化广场店举行。“益·Life”是杭州首家综合性、公益类的慈善商店,连接社会各界公益资源,探索国内慈善商店的“杭州模式”。

  “益·Life”,意为“让公益融入生活”,店铺集货品销售、捐赠接受、志愿服务等多元化公益服务于一体,通过征集出售相关爱心物品、“益币”兑换等方式,将销售收入用于公益项目和贫困对象的帮扶资助,实现热心公益的企业、个人与困难群众的有效对接。“益·Life”还提供法律咨询、助学助困、环保宣传、志愿者招募等志愿服务。

  “益·Life”里的“商品”全部都明码标价,有纯人民币定价及人民币和“益币”组合定价等两种定价方式。“益币”通过志愿服务时数转化为公益积分而产生。即日起,市民卡中累积的“益币”可在公益慈善商店购买、兑换所需物品。

  店内还专门开辟了“阳光助残”志愿服务专区,出售来自天水阳光家园、上羊市街社区残疾人民间艺术制作中心、杭州仁爱家园西湖区古荡街道工疗站等机构的手工艺品,这些作品大多出自残疾人朋友或自闭症儿童之手。此类产品的收入将定向捐助残障人士、残疾青少年、自闭症儿童等特殊群体或相关志愿服务项目。


浙江日报 经济 00011 杭州公益慈善商店开业 2015-01-26 3771029 2 2015年01月2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