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来浙江,让创业更容易

第六届“海外清华学子浙江行”启动

夏宝龙与清华学子代表座谈

  来浙江,让创业更容易

  第六届“海外清华学子浙江行”启动

  夏宝龙与清华学子代表座谈

  本报杭州1月16日讯 (记者 应建勇) 第六届“海外清华学子浙江行”近日启动。16日下午,海外清华学子回国创新创业座谈会在杭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分别在会上讲话。胡和平主持,赵一德、毛光烈出席。会上,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负责人汇报了第六届“海外清华学子浙江行”及研究院招才引智工作情况,7位在浙创业的海归学子作了发言,表示来浙江确实让创业更容易。

  夏宝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对浙江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为浙江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希望长三角研究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成具有先进水平的新型创新载体。他说,当前,浙江正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打出了一片发展新天地。希望大家抓住这个机遇,积极投身浙江经济社会建设,各尽所能、各展其长,把论文写在产品上、把研究做在工程中、把成果转化在企业里、把效益反映在市场上,在服务浙江经济平稳发展创新发展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浙江各级党委、政府将牢固树立识才、用才、惜才、敬才、爱才的理念,充分彰显人才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地位,以更大的包容心支持大家创业创新,像“店小二”那样全程化、精准化服务大家创业创新,使大家能够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

  夏宝龙指出,“海外清华学子浙江行”是我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品牌。希望“海外清华学子浙江行”进一步创新活动方式,拓展活动领域,为更多的海外学子了解浙江、融入浙江、服务浙江牵线搭桥,在我省引进高层次人才和产业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陈旭在讲话中感谢浙江省委、省政府对“海外清华学子浙江行”活动的精心组织和安排。她表示,浙江是一片创业创新的沃土,清华大学将依托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以浙江行为抓手促进省校、院地深度合作,并不断开辟新的途径,一如既往支持浙江各项事业发展。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1 第六届“海外清华学子浙江行”启动 2015-01-17 浙江日报2015-01-1700019;3762608 2 2015年01月1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