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人文

年度烂片大家评

  记者 吴孟婕

  本报讯 2014年,你看过多少令人失望的院线电影?以“烂片大扫除”为口号、由《青年电影手册》发起的第6届“金扫帚奖”,日前揭晓了入围名单,共40部影片、10位导演、20位演员、10位编剧入围,电影《分手大师》《小时代3》《冰封:重生之门》各有5项入围而领跑榜单。即日起至2月15日,各大网站将开设网友投票专区。

  “最令人失望的影片”入围名单中,近半数是票房“亿元俱乐部”成员。对此,该奖项发起人、影评人程青松表示:“高票房不等于好口碑,华语电影的进步要质量说话。”好莱坞有一个与之“异曲同工”的“金酸莓奖”,已经举行了30多届,每年在奥斯卡前夕颁奖。除获奖作品外,获奖者是否愿意前来领奖,也是一大悬念。


浙江日报 人文 00013 年度烂片大家评 2015-01-14 3758300 2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