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财经·投融资

八年,我们相伴而行

  华 剑

  也许今生不会忘记,2007年的一个夜晚,美丽的西子湖畔,在孤山顶上敬一书院,那家极富浪漫诗意名称的“孤山一片云”里,一群创业女性打出了一个响亮的名字——“浙商女杰”。

  当晚,我应邀前往。到了山脚下,女孩们打着手电筒下来迎接;活动结束后,又在前面打手电筒带路送我们下山。当时我不曾预料到,这群活泼可爱的创业女性日后会有这么大的发展和名声。

  更没想到的是,这每年一届的活动,竟一晃坚持了八年,推出了八届“浙商女杰”。

  现在回过头来看看这一批批的“浙商女杰”,竟毋须掰动手指,信口就可如数家珍般说出一串串名字,足以让你如雷贯耳:沈爱琴、冯亚丽、周晓光、陶晓莺、金梅央、陈爱莲、徐娣珍、赵依芳、俞巧仙、胡继红、龚淑娟……

  匆匆八年,我们相伴而行,矢志不渝。你一旁创业,我陪同吆喝;你投资考察,我帮助调研;你施爱行善,我添砖加瓦;你风雨行舟,我和衷共济;你点滴成长,我全程见证。

  匆匆八年,我们生性相投,共塑群像。搏击商海的飒爽英姿,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诚实守信的浙商文明,爱心责任的慈母情怀。就像浙江省工商局局长裘东耀所概括的,“浙商女杰”的群像特质是:柔情似水、坚韧如钢;智慧似云、美丽如花;慈爱似海、责任如山。你们是在水一方的财智佳人,当之无愧的创富榜样,名副其实的最美浙商。

  八年相伴,同行路上,加之有关领导的关心指引,各界友人的热情支持。我们心存感恩,铭记在心。

  下一个八年、八十年,我们依然不离不弃,相携前行。


浙江日报 财经·投融资 00014 八年,我们相伴而行 2015-01-14 浙江日报2015-01-1400010 2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