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旅游浙江

2014国际旅游
度假目的地论坛
在普陀举行

  王珏 周琼

  “舟山普陀拥有得天独厚的人文、自然资源,这将为她的旅游度假产业大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近日,在“普陀旅游度假目的地建设”圆桌论坛上,国内外旅游精英对舟山普陀旅游度假的发展献策献计。舟山市普陀区政府相关人士认真听取了专家的意见,表示专家的“金点子”十分受用,度假旅游时代,普陀旅游将迎来大跨越、大发展。

  据悉,“2014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论坛”由人民网、国际旅游学会联合主办,而普陀圆桌论坛是它的议程之一。在“2014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论坛”中,舟山被评为“2014最佳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同时舟山普陀获得“2014最佳滨海旅游度假目的地”。

  此次论坛由嘉宾演讲、成果发布、颁奖、对话等多个环节组成,来自著名旅游胜地、知名旅游企业的代表,以及国内外专家学者等400多位旅游业精英齐聚一堂,围绕如何打造“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主题展开对话、研讨。

  舟山市人民政府相关人士详细介绍了舟山休闲度假旅游的发展现状,以及发展方向,表达了将普陀打造成为最优秀的国际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之一的心愿。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访谈时指出,舟山旅游发展需要在淡季增加游客新的消费感受,增加对目的地全方面的体验。对于这次舟山拿到了奖项,他说舟山有这样的资源基础,同时宣传力度比较大,所以奖项实至名归。

  在“普陀旅游度假目的地建设”圆桌论坛上,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环境与生态旅游学院副教授David Newsome、前德国国家旅游局驻中国首席代表Oliver Sedlinger、北京大学吴必虎教授、北京联合大学张凌云教授、杭州市旅游委员会主任李虹等国内外鼎级专家,共同探讨了普陀发展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的前景、发展路径,比如丰富旅游产品、增加消费感受、全域多维发展……

  舟山市普陀区旅游局局长蒋斌说,这次论坛将对舟山旅游休闲品牌有所提升,对舟山旅游度假转型升级具有重大启发,并对舟山今后的发展具有指导意义。他说舟山将在海岛旅游上做足文章,同时带动乡村旅游和民宿经济的发展,不断丰富舟山的旅游产品。希望借助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论坛这个平台,让舟山旅游走进国际市场。


浙江日报 旅游浙江 00008 2014国际旅游
度假目的地论坛
在普陀举行
2015-01-07 浙江日报2015-01-0700013 2 2015年01月0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