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嵊州老伯冰冷江中救人

  本报嵊州1月1日电 (通讯员 张亮宗 黄梦婷 王婷 见习记者 陈佳莹) “我一开始以为是谁家的狗在水中游泳,后来看看是个人,穿着羽绒服,慢慢沉入水里,我就脱了衣服跳下去救人了。后来我还跑步去医院探看,女孩子已经清醒了。”今天早晨,说起昨晚救人的事,费孝敏老伯很是淡定。   昨晚6时50分左右,饭后散步的市民发现,嵊州东桥附近的曹娥江江面上有一名落水人员,而且快要沉入水里了,就在这时,一名脱掉了衣裤的大伯,“嘭”地跳入水中,快速游近溺水者,拉住她的羽绒服,将人拖到江边。见状,两名围观者快速取下脖子上的围巾,垂到大伯手上。于是,大伯在底下托,其他人在上面合力拉,溺水女子终于被拉上岸,大伯也在岸边人员的帮助下上了岸。

  这位大伯就是费孝敏。他上岸后发现溺水者仰面朝天,一动不动,于是顾不得穿衣服,把溺水女子面部朝下,头放低,让岸边的人拍打她背部,直到她吐出江水。闻讯赶来的120医生和嵊州市公安局剡湖派出所民警将溺水女子接走,送入该市人民医院急救。

  此时,费大伯才穿上衣服,在岸边来回跑步,等身体稍热之后,还一路小跑去了医院急救室看望溺水者。

  今年57岁的费大伯,早在30年前就救过轻生的知青,这几年被他从江里或江边救下的已不下6人。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嵊州老伯冰冷江中救人 2015-01-02 3746565 2 2015年01月0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