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大事件

阿里昨启动“诸暨攻略”

  本报诸暨12月29日电 (通讯员 卢哲雯 记者 白丽媛) “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诸暨区”启动仪式今天在诸暨举行,标志着阿里巴巴“千县万村”计划正式启动“诸暨攻略”。诸暨市推出了“网络香榧节”、“网络珍珠节”等电商节会,迎来大力发展电商的契机。

  据了解,未来一年,诸暨800个集导购、代购、物流、配送职能于一体的“村淘4S店”(村级服务站)网点将逐步建成。同时政府将给予政策扶持,构建以县级运营中心为核心的辐射体系,将全市的502个行政村全部纳入网络,覆盖上百万农村人口。随着800个“村淘4S店”逐步深入乡村腹地,一年后的诸暨村淘将形成强大的星状网络体系。此外,诸暨最大的现代化商贸中心——诸暨国际商贸城将携手村淘,村镇居民足不出户,只需在各“村淘4S店”内完成下单,即可在家收货,享受O2O模式带来的优惠与便利。据悉,首批四个乡镇的16个“村淘4S店”已投入使用。


浙江日报 经济·大事件 00010 阿里昨启动“诸暨攻略” 2014-12-30 3743545 2 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