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新浙商

八亿投资提升三大产业

  本报杭州12月25日讯 (记者 颜伟杰 通讯员 何法顺) 记者近日从省财政厅有关部门获悉,我省自2013年实施中央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提升水稻、木本油料、渔类等产业项目,已基本完成,两年实际完成投资近8亿元,项目实施成效明显。

  据了解,此次水稻提升项目共67个,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三新”技术推广,实际共完成投资额近3亿元。建成机耕路190公里,修建灌渠250公里,建成烘干中心123个、育秧中心106个;木本油料提升项目共涉及38个县(市、区),项目实际完成总投资2.26亿元。完成良种推广示范10万多亩,建成良种繁育基地420亩,完成技术推广和生态与复合经营3.36万亩;渔类提升项目涉及34个县(市、区),实际完成投资约2.5亿元,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先进实用技术示范推广项目。

  项目实施后,我省农田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木本油料、渔类产业基本生产条件普遍改善,也为我省农业增效、渔农民增收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浙江日报 经济·新浙商 00010 八亿投资提升三大产业 2014-12-26 3740427 2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