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经济

深入挖掘发展潜力

  打破地区封锁和利益藩篱、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是经济发展的内生性要求,也是区域经济发展的核心要义。改革开放30多年来,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的区域发展总体战略有序实施,区域发展不平衡明显改善,区域增长格局发生重大转变,新的区域经济增长极不断涌现。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构想备受国内外瞩目和认同,并已上升为国家战略。

  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完成经济增速换挡、发展方式转变、全面深化改革的任务之重前所未有,面临的挑战、困难和风险亦前所未有,这都要求我们在更高层次上促进区域经济的协同发展,进一步通过改革创新打破种种看得见、看不见的壁垒,着眼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充分调动两种资源,用市场的力量促进各类生产要素全面流通、合理布局,将发展潜力挖掘出来。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9 深入挖掘发展潜力 2014-12-23 浙江日报2014-12-2300011 2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