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经济·潮生活

良渚“四边三化”改善环境

  本报讯 (通讯员 丁毅强) 公路边勾勒出一条条绿意盎然的生态长廊,河道旁呈现出一抹抹碧波荡漾的生机,矿山边完成了从荒土变植被的转身,美丽乡村建设则成为农村最亮的风景线。按照全省四边三化行动总部署,杭州良渚街道积极开展公路边、铁路边、河边、山边的洁化、绿化、美化等工作,大大改善了城乡环境。

  2013年良渚街道已完成绕城高速、104国道、杭宁高速、杭长高速良渚段周边的整治,今年则重点加强了对治理后区域的长效监管工作,并多次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户外广告等集中整治,今年以来共拆除公路沿线违章广告牌800余块,同时做好沿线道路的卫生保洁和环境整治工作。街道与铁路边所涉及的单位签订保洁合同,确保长效管理;在公路边与铁路边的烟尘控制方面,今年以来已先后拆除了300余只无证小锅炉,同时邀请第三方对14家锅炉企业的烟气黑度、烟尘浓度监测,加强巡查,对不符合规定的锅炉烟尘排放企业进行全面整治。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五水共治”工作,该街道不仅完成了大运河(良渚段)申遗沿线整治工程,也对16800米河道进行了清淤疏浚,对14470米河道进行了清理保洁,同时开展定置网具专项整治行动,共拆除各类网具4000余口(只)。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目前第一批美丽乡村创建村的良渚村、纤石村、石桥村的试点工程已经进场施工,投资额430万元,12月底前可以基本完工。第二批美丽乡村创建的大陆村、东莲村也已基本完成设计方案。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1 良渚“四边三化”改善环境 2014-12-12 3724950 2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