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经济·新浙商

浙江实现“村村电气化”

  本报讯 (通讯员 项丹 记者 张帆) 日前,随着仙居县上岙村等33个行政村通过考核验收被授予“新农村电气化村”称号,浙江全省28050个行政村全部建成新农村电气化村,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也成为国网系统内首家实现村村电气化的省公司。

  近年来,结合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需求,国网浙江电力加大城乡配网建设与改造力度,高标准建设配电网,在农村区域大力开展电网补强工作,深化新农村电气化建设。2006年以来,国网浙江电力累计投资近千亿元。在国网浙江电力的全力建设和改造下,浙江全省农村电网结构得到较大改善,农网供电可靠率不断提高,截至目前,农网供电可靠率达99.958%,用户端电压合格率达99.570%。供电质量的明显提高,有效满足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用电需求和农村居民生活水平提升后的用电需求。


浙江日报 经济·新浙商 00011 浙江实现“村村电气化” 2014-12-10 3722205 2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