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潮生活

德清农业两区建设提速

  本报讯 (通讯员 徐芬 记者 袁华明) 自从试行稻鳖共生模式成功后,德清县种养技术研究所的王根连不断扩大种植面积,今年粮食总产量预计将达到1000多吨。记者从德清县有关部门获悉,在摸索出了稻鳖共生、瓜稻连作等新型、生态、高效的种养模式之后,该县专门成立农技推广小组,在全县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中进行推广,三年来已经引进推广了34个新品种和24项新技术,有力地推进了农业“两区”建设。

  近年,德清县通过积极推进项目合作、聘请智囊团出谋划策,创新“1+1+N”产学研推广模式等方式,促进“产学研”结合,深化农业“两区”建设,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建成粮食生产功能区7.38万亩,建成32个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其中6个千亩以上粮食生产功能区通过省级验收认定。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0 德清农业两区建设提速 2014-12-03 3712410 2 2014年12月0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