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乌镇:秩序井然迎盛会

  记者 李茸 见习记者 江帆

  市委报道组 张潘丽

  本报桐乡11月12日电 11月19日到11月21日,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乌镇举行。为确保大会平稳顺利召开,桐乡市和乌镇全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如今,乌镇准备好了吗?今天记者再次前往探访。

  道路交通井然有序

  上午10时30分,记者来到姚太路和子夜路十字路口,3堵高高耸立的白墙黑瓦马头墙下,几名身穿白色制服、携带口哨的女警正在用娴熟的手势指挥交通,所有进出乌镇的车辆在她们的指挥下井然有序。

  她们是桐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警察,为了这次互联网大会,更新了着装来到乌镇镇区协助指挥交通。

  除了路口指挥交通,公安民警也加强了道路上的巡逻。子夜路上劝阻电动车主乱停乱放的两位女警察告诉记者,最近,她们每天都分成三个组,从早上8时到下午5时在乌镇主要道路指挥交通、巡逻检查。

  120多辆人力三轮车一直是乌镇镇区公共交通的重要补充。前段时间,乌镇进一步规范三轮车运营。如今,人力三轮车都聚集在规定的区域,三轮车师傅的脖子上都挂着正规的证件。一位师傅自豪地说:“要开世界互联网大会了,我们也要注意形象。”

  此外,桐乡市运管、城管等部门还对乌镇开展了黑车大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黑车营运。

  规范摊贩整治市容

  连日来,桐乡市城管集合全市力量重拳整治乌镇马路市场、流动饮食摊点和夜宵摊点,坚持疏堵结合与便民利民的原则,取缔了北花桥夜市,要求夜排档明码标价,并在镇区合理规范设置流动经营摊点。

  桐乡市城管执法局乌镇分局工作人员戴云英告诉记者,她负责子夜路的一段,如果遇到店铺占道经营或乱停车的情况,都要上前劝说,“比如,车头要统一朝马路方向,并且对齐,否则看起来就会显得乱糟糟的”。

  “最近,马路市场越来越规范了,夜排档更干净了。”几位居民为此点赞。

  走访商户清除隐患

  在西栅景区附近甘泉路上的一家宾馆,桐乡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朱立群正和同事们忙碌着。

  前段时间,朱立群和同事们将乌镇镇区的所有经营户走访了一遍,重点督查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证照过期、销售过期食品和三无产品等违法行为,一共开出了200多份书面整改通知。

  甘泉路宾馆经理黄贺卿对此深表理解。他是乌镇本地人,经营这家20间客房的旅馆有一年多时间。他说:“世界性的大会在乌镇召开非常难得,我们商户也非常高兴。”

  饮食安全重于泰山。桐乡市市场监管局对景区和镇区餐饮单位的场所卫生等情况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

  目前,嘉兴市首个数字化城市管理二级平台已经在乌镇建立,实现了景区外围主要道路的实时数字化网格管理,营造了安全、便利、舒适、友好的旅游服务环境。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乌镇:秩序井然迎盛会 2014-11-13 3690701 2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