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规范家禽杀白上市

  本报讯 (记者 颜伟杰) 日前,省农业厅、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尚未设置家禽定点屠宰厂的设区市,加强对临时家禽屠宰点的监管,并尽快缩短过渡期,过渡期最迟不得超过今年年底。

  根据省政府部署,今年7月1日起,我省11个市主城区永久性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冷鲜禽在各农贸市场、超市全面上市。4个多月来,各市关于家禽定点屠宰和杀白上市的监管日渐完善。但仍有部分设区市主城区农贸市场的经营主体还在销售未剖膛的热鲜禽,有些杀白禽产品来自非定点屠宰企业。

  此次通知明确家禽经营各环节的主体责任。通知规定,家禽定点屠宰企业要严把活禽进货关,检验检疫合格的杀白家禽及其产品要标注产品名称、加工日期及保质期、屠宰企业名称及编码、运输及贮存要求等信息。设区市主城区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品牌专卖店、餐饮和食品加工企业等要严把杀白家禽进货准入关,所经营的杀白家禽及其产品应当来自家禽定点屠宰企业,动物产品检疫证章标志和产品标识齐全。市场主办者和经营者要完善冷柜、冷库等冷链设施,建立进货索证索票、检查验收、购销台账记录等管理制度。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我省规范家禽杀白上市 2014-11-07 3683040 2 2014年11月0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