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浙北深化海河联运合作

  本报嘉兴11月6日电 (通讯员 殳浩 记者 陈培华) 今天下午,嘉兴举行了首届海河联运论坛。会上,杭州、嘉兴、湖州三地签订浙北海河联运港口合作联席会议框架协议书。

  据了解,嘉兴拥有前海后河,前有浙北唯一的出海口和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嘉兴港,后有嘉兴内河港、湖州港、杭州港等内河港口,区内高等级航道纵横交错,并联通京杭大运河及太湖、黄浦江、长江水系,具有发展海河联运的独特优势。

  专家认为,发展海河联运不仅有利于完善我省水运网络系统和港口集疏运系统,还能充分发挥水运运量大、成本低的相对优势和能耗低、污染轻的比较优势,加快海河联运项目建设,打造浙北海河联运枢纽,也是嘉兴深入贯彻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发展战略,推动海陆联动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

  预计到2020年,嘉兴港年货物吞吐量将达到1.2亿吨,集装箱吞吐量突破300万标箱,嘉兴内河港年货物吞吐量达1.2亿吨,集装箱吞吐量突破50万标箱。届时,嘉兴港通过海河联运运输货物吞吐量占比将大幅度提高。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浙北深化海河联运合作 2014-11-07 3683084 2 2014年11月0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