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人文

寻找中国大学精神

  本报杭州11月4日讯

  记者 王婷 通讯员 张野南

  今天,来自清华、北大、南开、浙大等知名高校的学者齐聚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研讨“当代中国大学精神建设”。

  “大学作为精神高地,肩负引领社会风气的责任,青年学子更是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关键期,其价值取向决定着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卫说,在大学精神式微的当下,大学精神不能缺钙,大学要积极探索大学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有机契合。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少波认为,大学精神的建设不完全是象牙塔内部的事,还必须响应社会的需求和脉动,引领起社会的精神潮流。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俞步松建议,专业教育要与人文教育融合渗透,在大学精神的引领下和谐育人。


浙江日报 人文 00016 寻找中国大学精神 2014-11-05 3679986 2 2014年11月0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