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新浙商

秋日虽晴好 早晚更添凉

  李丹超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经受了冷空气的雨水洗礼后,全省大部分地区变得天朗气清,衢州的芍药花海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降水虽不强,但也吹走了前几日的30℃“高温”。截至昨天16时,我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22℃到25℃之间,较前一日下降了3℃左右,杭城最高气温23.5℃。

  从今天的19时57分开始,人们就正式走进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了。在缺少云彩的晴朗秋夜里,地面的水汽易因骤降的气温凝结成霜,带来早晚更强烈的寒意。据省气象台监测,今天降水系统已移出我省,全省的天气会逐渐转好。不过天气转晴后,夜间辐射降温趋于明显,预计明天早晨气温较低,一般在12℃到14℃。

  冷峰过境吹起了遍地落叶,也带来了一股股的“爽气”。昨天下午3时,我省各地的PM2.5指数多为优良水平,近半数县市达到优秀,最优秀的为衢州,PM2.5浓度仅16,杭城为61,等级良。

  未来3天我省将迎来暖阳陪伴的好天气,今天全省最高气温23℃到25℃;沿海地区最低气温14℃到16℃,其他地区12℃到14℃。秋燥感受依然明显,大家仍要注意适时补水。


浙江日报 经济·新浙商 00010 秋日虽晴好 早晚更添凉 2014-10-23 3664870 2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