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潮生活

杭州尝试“直邮进口”

海淘货最快72小时上门

  本报杭州10月20日讯 (记者 戴睿云 区委报道组 郑斌 通讯员 王伟) 今天下午,美国知名零售商Costco(好时多)一批总重20吨、价值20余万美元的9500余个邮包,在位于杭州下城区的中国(杭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园顺利完成清关,标志着园区“直邮进口”快速通道全面开启。这批产品从进入海关和检验检疫查验程序后,不到一小时就顺利通过了检关和商检,由入驻园区的顺丰快递向全国派发,预计3天内就可以到达全国消费者手中。

  园区综合管理科科长韩俞告诉记者,直邮进口在时间、金钱上都会节省不少。国内顾客在购物网站上直接下单买海外商品,第一天下单,第2天卖家发货,第3天就在园区清关,然后进行国内配送,所以杭州地区消费者最快72小时就能收到货。消费者除了货款,只需支付“个人行邮税”,无需再承担其他进口相关税收。

  不过,实现“直邮进口”有一些前提条件。境外购物网站必须与海关联网;“直邮进口”商品在进口前已完成企业及商品的海关和检验检疫备案手续;消费者网上下单购买商品后,电商企业、物流企业、支付企业分别向海关等监管部门提交电子订单、电子运单及电子支付凭证等。今天清关的货物,都是普通消费者在淘宝“天猫国际”上的Costco(好时多)购买的。

  目前,杭州跨境园是我省内唯一一个进出口业务都具备的园区。园区内已集聚了鲜life、杭州洋东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杭州圣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进口企业以及顺丰、泛远等物流企业。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0 杭州尝试“直邮进口” 2014-10-21 3661432 2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