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经济·潮生活

天猫备战“双11”

  本报杭州10月13日讯 (记者 刘乐平) “双11”又要来了。从2009年到2014年,“双11”已经从天猫扩散到全电商平台,从国内扩展到全球。“双11”,正逐渐从单一的电商营销日,变成了全球消费者的购物狂欢节。

  今年参与活动的商家最多,仅天猫就有2.7万商家参与其中,不包括淘宝、聚划算、天猫国际、速卖通(AliExpress)等事业部的商家,覆盖全球。菜鸟网络早在8月份就开始了积极的准备,设立了“‘双11’物流项目组”。其中涵盖平台物流保障及行业线解决方案两大部分。此外,今年菜鸟网络充分引入了全球物流资源,并积极跟海关进行合作,保障全球“双11”顺利实施。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将有大量的国际商家在天猫“双11”期间首发新品、全球特供商品外,天猫国际还将通过保税模式,引入更多还没进入中国市场的海外大牌以及优质中小品牌商;淘宝海外则帮助中国卖家拓展海外市场,覆盖全球的华人市场;速卖通则主要面向全球消费者,主打中国制造零售出口、帮助中国品牌出海,目前覆盖220个重点国家。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1 天猫备战“双11” 2014-10-14 3652518 2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