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潮生活

三字真经扶小微

  顾荣祥

  中行绍兴市分行认真落实当地银监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要求,依托“中银信贷工厂”模式,认真念好“三字经”,服务中小微企业。截至8月末,该行“中银信贷工厂”新模式下小微企业授信客户达1610家,授信批复金额119.6亿元,其中贷款客户1237家,贷款余额64亿元,有力缓解了小微企业成长的烦恼。

  服务产品重“新”。该行在全辖82家网点开展“一公里商圈营销服务活动”,深入小微客户、产业集群和商贸市场,了解市场需求,量身定制专属产品,创新推出“轻纺便利贷”、“网络通宝”、抵质押循环贷、拍卖按揭贷等业务,众多小微企业从中受惠。到8月末,仅“网络通宝”授信客户就达466户,批复授信金额12.4亿元。

  服务效率重“快”。该行积极打造“中银信贷工厂”,遵循“专营机构、专职团队、专门流程、专业服务”原则,实行流水线式作业,加快贷款审批与发放速度,并建立内部时效承诺、加大效能考核、推进业务下沉网点,倾力满足小微企业短、频、快的融资需求。同时创新服务模式,积极实施小微简化流程审批和年审报备制审批,今年前8月简化流程审批26笔、金额5200万元,年审报备制审批31笔、金额2.9亿元,并深化与绍兴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等第三方合作,大力推进小微企业线上服务。

  服务范围重“全”。发挥多元化、国际化经营优势,积极向小微企业提供包括账户、授信、结算、贸易融资、国际结算、资金管理、上市服务等在内的全生命周期业务,以全方位、全流程的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2009年以来,已经有3000多家小微企业在该行实现便捷融资, 123家小微企业在该行“信贷工厂”培育下迈入中型以上企业行列。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0 三字真经扶小微 2014-10-10 浙江日报2014-10-1000017 2 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