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潮生活

渔农贷缓解渔民融资难

  黄品丹

  今年以来,中行温州市分行加大三农支持力度,多次组织人员深入走访当地渔业公司、渔村、渔民,了解渔民资金需求和融资难点,最终携手当地海洋与渔业局推出“渔农贷”产品。

  “渔农贷”是面向从事海洋渔业生产的拥有渔业船舶的自然人股东推出的个贷产品,该产品可采用集体土地房地产抵押、渔业公司保证、第三方自然人保证和渔船抵押担保等多样化的担保方式,突破了单一的国有土地房产抵押的传统方式,满足了渔民购置渔业船舶和渔业生产日常经营活动的资金需求。

  该业务一经推出就受到广大渔民的欢迎,截至8月末,该行辖内开办渔农贷业务机构已扩增至4家,累计投放“渔农贷”99笔,金额近亿元。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0 渔农贷缓解渔民融资难 2014-10-10 浙江日报2014-10-1000013 2 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