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潮生活

慈溪打造“坚强电网”服务民生

  通讯员 胡倩妮

  入夏以来,慈溪生产生活用电量不断攀升。为保障企业和居民用电可靠性,慈溪市供电公司提早部署,有计划地开展线路升级改造和配变增容工作,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增容补点,居民用电无忧

  9月9日一大早,慈溪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就在宗汉街道新界村的一处电线杆上忙碌起来,当天他们要为新界村16#、17#台区的变压器进行增容改造。

  近年来,随着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居民家中家用电器不断增多,为切实保障居民用电质量,该公司提前为变压器“量身定制”增容方案,全面推进变压器的增容改造进度。

  据悉,今年该公司计划完成268个行政村新建、改造任务,其中涉及到869个公用台区。新建(增容)公用配电变压器750台,容量达294.3兆伏安。截至上半年,该公司已完成新装公用配电变压器200台,增容公用配电变压器113台,新增加容量达125.2兆伏安。

  技改扩容,企业提速增效

  近年来,大批企业纷纷落户慈溪。慈溪市供电公司积极配合企业送电,做好专用线路和变压器的架设工作。同时,该公司通过缩短供电半径、加大线路截面、增加无功补偿设备等措施,为企业用电保驾护航。

  近日,该公司还为慈溪绿色农产品加工基地新投运了农加B558线和农工B542线。慈溪绿色农产品加工基地占地面积3.3平方公里,是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浙江省重点农产品加工基地。线路分流后,园区内44家农产品加工企业的用电需求将得到满足,该区块的供电可靠性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主网建设方面,110千伏城南变电站即将收尾,预计9月下旬将完成投运。该变电站投运后,除了能够缓解110千伏白沙变和110千伏剑山变的供电压力之外,也能为城郊地区中小型企业的供电提供有力保障。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0 慈溪打造“坚强电网”服务民生 2014-09-16 浙江日报2014-09-1600013 2 2014年09月1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