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经济·新浙商

象山海洋之星展风采

  方红红

  日前,“海洋之星”少儿模特大赛决赛暨县首届海洋服饰文化节颁奖典礼在象山举行。40名入围决赛的小选手通过独特的想象力,用百变的造型向观众呈现自己心中的海洋,传播保护海洋的理念。

  比赛现场,年龄在4—14周岁的孩子们配合动感音乐,在蓝海般的舞台上,围绕“蓝色海洋,梦想飞扬”的主题,时而化身可爱美人鱼,时而变身勤劳小渔夫,时而成为赶海的小姑娘……他们的表演充满了灵气和童趣,传递着浓浓的海洋文化气息。经过手绘服饰展示、休闲装展示、造型展示三个环节的比拼,最终角逐出优秀奖、单项奖和6个金、银、铜奖。

  这次海洋服饰文化节是由共青团象山县委联合象山县科学技术协会、象山县教育局共同发起的,包括海洋服饰手绘大赛、海洋服饰少儿模特大赛、少儿农民画比赛、少儿剪纸大赛等系列活动,作为第十七届中国开渔节配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孩子和家长关注海洋、善待海洋,传播“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的环保理念。

  “象山青年志愿者蓝色护海的形式每年都在不断地在变革和创新,但号召更多的人加入我们蓝色护海的队伍,让护海的理念根植人心,并代代相传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象山团县委负责人说。


浙江日报 经济·新浙商 00011 象山海洋之星展风采 2014-09-16 浙江日报2014-09-1600014 2 2014年09月1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