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天下·看时事

太空探索者协会年会在京闭幕

我国三人获太空协会奖

  据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 白瑞雪 田兆运) 15日在北京闭幕的第27届太空探索者协会年会上,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首任总设计师王永志被授予“水晶头盔奖”,中国首位飞向太空的航天员杨利伟被授予“列昂诺夫奖”,中国航天员王亚平获得本届年会“最精彩报告奖”。

  这些是太空探索者协会为向世界载人航天做出特殊贡献者设立的奖项。协会成立于1985年,会员均为执行过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航天员,目前由来自35个国家的近400名航天员组成。

  首次在中国举办的本届年会吸引了18个国家的91名航天员参加。

  “中国空间站是开放式的,欢迎各国来我们的空间站里做实验。”应邀出席大会闭幕式的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永志发出邀请。他说,尽管比国际上其它空间站建设得晚、规模也不算最大,但中国空间站有自己的特色和更成熟的运行模式,将来可望取得更多成果。


浙江日报 天下·看时事 00006 我国三人获太空协会奖 2014-09-16 3620798 2 2014年09月1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