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人文·朝文新智

全省全民阅读巡展巡讲首场开演——

名家走进文化礼堂

  本报义乌9月15日电

  通讯员 方扬帆 记者 李月红

  今天下午,在义乌市大陈镇红旗村文化礼堂内,金华市国学讲师沈根新一场“在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成就幸福人生”的讲座乐呵了全村老少。

  红旗村的这场讲座,拉开了浙江省全民阅读巡展巡讲系列活动的序幕。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各地新华书店协办的巡展巡讲活动在全省11个地区的文化礼堂、农家书屋将相继推出40多场。

  翻开巡展巡讲系列活动的内容清单,讲座活动的主题设置令人眼前一亮。例如杭州余杭街道溪塔村的《曲艺表演艺术的本质与艺术特征》、丽水碧湖镇上赵村的《国学经典家庭教育》、德清县新安镇的《助力五水共治·红十字在行动》等。活动主题涵盖了养身保健、人文文学、农业科技等,有的寓教于乐,有的开阔眼界,有的学以致用。讲师大多邀请当地的名人、文化人,熟悉当地人文风俗和群众喜好,讲座主题贴近当今村民生活,贴近农村关注话题,贴近现代农民的追求,语言生动、接地气,互动性强,一改以往乡村讲座选题单一、形式刻板的形象。结合讲座,活动期间同时开展农家书屋送书下乡以及图板、海报宣传展示等多种活动。


浙江日报 人文·朝文新智 00014 名家走进文化礼堂 2014-09-16 3620644 2 2014年09月1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