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人文

新生千里骑行上大学

  记者 张姮 通讯员 李国靖

  本报讯 上周末是浙江师范大学4900多名本科新生报到的日子,一名安阳的新生一路从河南骑到金华。

  从安阳到金华,1300公里,这位名叫王全猛的新生用了10天时间,骑着自己的山地车,驮着入学的行李,跨越了5省20多座城市。

  20岁的王全猛今年夏天被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录取,从收到录取通知书那一刻起,他就计划骑行上大学,并着手准备。最初遭到了爸妈的一致反对,“他们认为是胡闹。”不过,王全猛最后还是说服了父母。最终,经过河南、山东、安徽、江苏、浙江5个省,王全猛顺利到了金华。王全猛总结一路东行的感悟时颇有哲理性:“骑行不是一种旅行,是用我自己的方式对大学致敬。我遇到了很多帮助过我的人,觉得特别温暖。不过,不管骑车上学还是人生这条路,有时没有太多人和你在一起,需要一个人一直坚持下去。”


浙江日报 人文 00013 新生千里骑行上大学 2014-09-16 3620594 2 2014年09月1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