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9版:美丽乡村·老家

关注“老家”,50份正宗云和老雪梨免费送——

秋燥品梨 共享“福果”

  本报记者 滕昶

  酒客爱秋蔬,山盘荐霜梨。 他筵不下箸,此席忘朝饥。

  9月中旬,正是云和老雪梨丰收的时节。

  云和人喜欢在后院栽一棵雪梨树,为的是对幸福生活的寄托。百年来,执着的云和果农从没有放弃老雪梨的“复兴梦”。这才使得我们今天还能品尝到几十岁甚至几百岁的老树上结出的果实。

  云和雪梨有500多年的栽培历史,2月开花,3月结果,历经半年孕育,才可采摘。老树结合现代的管理方式,产出的雪梨果大皮薄,肉质松脆,香甜可口。雪梨是寒性水果,有润燥降火之功效。秋燥之时,吃梨是上佳之选。

  这次,“老家”特地从安溪畲族乡,为大家准备了50份正宗云和老雪梨。

  申领方法:关注微信“老家”(微信号:zjrbmlxc),回复“云和雪梨+姓名+电话+详细地址”,即可报名。届时,我们将抽出50位幸运“老家粉”,免费享受来自云和老果农的“福果”。


浙江日报 美丽乡村·老家 00019 秋燥品梨 共享“福果” 2014-09-16 3617705 2 2014年09月1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