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经济·大事件

永嘉培育良好信用环境

  本报讯 (县委报道组 叶圣义 全达) 永嘉县在政银企共同努力下,截至2014年7月末,全县银行业贷款不良率为1.02%,实现了经济金融的稳健发展。

  永嘉的工业企业集中化呈现“三个70%”现象:泵阀、鞋服业合计产值占永嘉工业总产值70%以上,这些产业符合国家政策,属于工业生产和生活必需品,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小;报喜鸟服饰和奥康、红蜻蜓、蜘蛛王、日泰鞋业等五大集团约占永嘉鞋服行业的70%,这些产品市场分额大、品牌效应好;泵阀、制鞋、制衣、教玩具的贷款占全部贷款的70%。这“三个70%”支撑了企业良好的信贷质量。与此同时,县政府通过解决融资担保问题、严厉打击逃废债行为等措施,培育了较好的信用环境。该县银行业去年以来让利企业近3亿元,维护了良好的银企关系,促进了企业的发展。


浙江日报 经济·大事件 00011 永嘉培育良好信用环境 2014-09-10 3614122 2 2014年09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