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经济·新浙商

最低3万欧元即可购买精装公寓

北塞浦路斯:海外置业下一站

  记者 傅静之

  海外置业被许多人视为移民的绿色通道之一,然而,近年来随着欧美国家相继提高投资移民的门槛,海外置业动辄百万、千万,让人望而兴叹。今年4月,杭州首推北塞浦路斯“旅游+置业”看房团,以最低3万欧元的门槛,迅速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投资者的目光。上周末,一场名为“北塞浦路斯海外置业”的投资说明会在杭州举行,吸引了200多位来自全省各地的意向客户。

  北塞浦路斯(以下简称北塞)位于地中海沿岸,处于欧亚非三大洲的交汇处,与土耳其和希腊相距80-300公里,距离大部分欧洲国家的飞行时间仅3小时内。当地海岛景色迷人,四季气温适宜,被誉为欧洲的后花园。负责介绍中国游客前往看房和旅游的杭州清风车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今年1月正式与当地多家房产公司签约,介绍中国内地公民前往北塞自助观光和置业移民。由于当地投资移民的门槛较低,因此吸引了一批中国人前往考察。今年4月至今,已有来自湖南、湖北、江苏以及我省的五六十组客户,在当地购置各类房产,并相继办妥绿卡。

  据悉,北塞置业的强大魅力来自于当地超低的房价,投资者最低只需花费3万欧元,就能在当地购置一套全新的精装修公寓;而即便是设施齐全的海边别墅,也只需100多万元人民币,大大低于欧美和澳洲等移民国家的房价。在购房者付清相关款项并递交相关申请后,大约6-10个月就能带领全家取得当地永久居住的身份,从而享受当地各类公立中小学的教育资源,以及地中海大学最高50%的奖学金。当然,如果你暂时没有长住的打算,也可把房产交给当地的中介打理,获取租金。

  上周末的投资说明会上,来自温州、台州、丽水等地的私营企业家们,对旅游、居住、置业、留学、移民北塞产生了浓厚兴趣,当场刷卡报名赴当地观光、看房的客户就超过50组。据“清风车影”相关负责人介绍,原本吸引众多生意人去看房、置业的最大亮点是当地不到30万元人民币的公寓房价,但这几个月来,当一批批国人前往观光考察后,许多有长远眼光的生意人更愿意掏一两百万元在当地购置排屋或海滩别墅,并计划将当地作为今后向欧美其他地方移民和投资的平台。

  在海外置业热潮兴起之时,也有业内人士提醒,下单前一定要充分了解当地的投资、置业、移民、就业等政策,在签订买房协议前,务必请熟悉国际事务的律师帮忙把关。


浙江日报 经济·新浙商 00011 北塞浦路斯:海外置业下一站 2014-09-04 浙江日报2014-09-0400012 2 2014年09月0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