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王辉忠与阿克苏地区和兵团一师负责人座谈

为阿克苏社会稳定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本报阿克苏8月26日电 (记者 余勤) 浙江——阿克苏地区和兵团一师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今天在阿克苏召开。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强调,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是党中央交给浙江的光荣政治任务,要坚决贯彻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以产业发展为核心、以民生改善为重点、以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对口支援工作的根本着眼点和着力点,努力把我省援疆工作做得更好。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孔星隆出席。

  据了解,自2010年新一轮对口支援工作实施以来,我省先后选派援疆干部人才1350人,累计实施完工援疆项目321个,到位援助资金51.8亿元,均名列全国援疆省市前茅。

  王辉忠在充分肯定我省援疆工作后指出,今年是我省第八批援疆工作的开局之年,也是对口援疆工作的转型之年。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更加注重规划引领,统筹援疆资金项目、就业教育、人才工作等规划,使对口援建工作更符合中央要求、贴近阿克苏地区实际、体现浙江特色;注重紧贴就业,把产业援助、职教支撑与扩大就业结合起来,让各族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注重智力援助,增加教师、医生等专业技术人才援疆数量,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力支撑;注重基层基础,推动项目资金向基层倾斜,协助做好维稳工作;注重双向互动,处理好“输血”与“造血”、“交钥匙”和“交朋友”的关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王辉忠强调,广大援疆干部要把援疆事业当作一种追求,把援疆工作当作一种使命,经常想一想“来疆为什么、在疆干什么、离疆留什么”,切实做到真情援疆、精准援疆、实干援疆、快乐援疆、平安援疆。

  座谈会前,王辉忠还考察了阿克苏高级技工学校和阿克苏教育学院浙江双语教师培训中心。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1 为阿克苏社会稳定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2014-08-27 3599057 2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