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李强在调研交通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建设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

  本报杭州8月26日讯 (记者 王国锋) 省长李强今天在调研交通建设工作时强调,扩大交通投资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扣全省重大战略布局,切实加大投入,加快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加快信息化在交通领域应用,构建通达、快捷、经济、安全的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李强首先考察了由交通运输部与我省共建的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在详细听取平台建设最新进展后,他要求积极引进龙头运输企业,充分发挥其带动作用,加快平台在全国推广;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企业深度合作,加强信息应用和深度开发,把平台做大做强,努力为广大企业提供增值服务。杭金衢高速公路拓宽项目是交通治堵的重点项目,在各方努力下,金华至杭州方向的新岭拓宽隧道已于上月贯通。在新岭隧道施工现场,李强慰问了建设工人。他说,新岭隧道是“浙江第一堵”,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早日解决“卡脖子”问题,下大力气缓解交通拥堵,切实方便老百姓出行。

  李强还赴省交通集团考察,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并就深化国资改革、发挥国企作用提出要求。他说,省交通集团作为我省省属国有企业和实力最强的公路建设龙头企业,要切实做好整合文章,做大规模、壮大实力,形成核心竞争力。要依靠改革获取新的红利,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探索让民间资本进入公共设施投资领域;加快组建投融资平台,积极探索PPP等新型投融资方式;推进板块优化,做大做强交通主业;创新管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加强管理改革。要突出基础公共产品供给,强化国企功能。当前,我省对交通运输的需求仍然十分旺盛,省交通集团要切实抓好项目开工、建设、运行,注重建设时序,扎实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我省交通建设更上一层楼。

  王建满一同调研。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1 加快建设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 2014-08-27 3599094 2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