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天下·看时事

乌称抓获多名俄伞兵

俄官员说系“误入”

  新华社专电 乌克兰当局25日称,政府军当天在乌克兰东部俘获10名俄罗斯伞兵,并且阻止了一支装甲车队从俄罗斯开进乌克兰。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称,这些俄罗斯士兵隶属俄军第98伞兵师,在乌东部顿涅茨克市东南大约50公里的一座村庄被俘。乌方已经就这些伞兵“非法入境”开始刑事调查。

  乌克兰国防部长瓦列里·格列捷伊指责这些伞兵“参与了俄方对乌克兰的军事入侵”。他向俄罗斯军人家属喊话:“立即查找你们亲人的下落,把他们领出乌克兰。他们被派到这里送死。”

  乌克兰当局指责俄方在乌东部煽动暴力并援助民间武装。这是乌方第一次宣布在乌境内俘获俄罗斯正规军士兵。

  俄罗斯国防部一名官员26日说,多名俄罗斯军人在边境巡逻时“误入”乌克兰,被乌方拘留。俄罗斯多家通讯社当天援引这名国防部官员的话报道:“一队士兵当天的确在俄罗斯与乌克兰交界地区执行巡逻任务,在一段没有标志的地段误入(乌克兰境内)。就我们所知,他们被乌克兰部队拘留时没有抵抗。”

  俄罗斯政府一直坚决否认参与乌东部动乱。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5日说,西方媒体中关于俄罗斯试图加剧乌东部紧张局势的报道都是“赤裸裸的谎言”,是宣传战。


浙江日报 天下·看时事 00006 乌称抓获多名俄伞兵 2014-08-27 浙江日报2014-08-2700007 2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