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人文

民营剧团戏曲汇演

  记者 刘慧

  本报讯 8月18日,由省文化厅和省戏剧发展促进会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首届浙江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中青年戏曲演员大赛,在省政协联谊俱乐部小剧场举行最后决赛,同时拉开了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培训成果汇报暨中青年演员戏曲大赛颁奖晚会的序幕。与平日里大家看惯的大场景大制作相比,这些戏可能更像是吃特色“农家菜”,很有地方草根特色。

  本次大赛自7月1日开始初赛,全省50多个民营剧团参赛,最后有27个民营剧团的30名演员进入决赛。富阳市鸿鑫越剧团、平阳县红旗京剧团、文成县曙光京瓯剧团、诸暨市百花艺术团等人们不太熟悉的民营剧团藏龙卧虎,表演精湛,“四功五法”不逊于专业院团演员,且一技多能,歌舞说唱样样皆通,给观众不一样的视听享受。本次大赛共产生10名金奖,20名银奖。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3年,我省有民营文艺表演团体670多家,占全国民营剧团总数的十分之一多,从业人员达2万多人,每年演出场次21万场, 演出收入约10亿元。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的三个90%以上:占全省文艺表演团体总数的92%、总演出场次的95%、年演出总收入的90%。


浙江日报 人文 00016 民营剧团戏曲汇演 2014-08-20 浙江日报2014-08-2000011 2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