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财经

绿色信贷支持

德清废矿变宝地

  董玉山

  削峰填谷,平整土方,在农行德清县支行3.1亿元信贷资金的支持下,德清洛舍镇的1万多亩闭坑矿区,在一年时间里就整理出7500亩平整土地。据悉,北区一期试点3500亩土地,目前已经完成土地征收工作,招商引资项目可随时落地。

  2010年,洛舍镇东衡村的18家石料厂全部关门,并率先启动近4000亩矿地回填工程;2013年,该镇砂村村的7684亩矿山区块同样面临开采到期,其中的3500亩连片矿地,被省里选为闭坑矿地综合开发利用试点的首期实施范围。

  农行德清县支行获悉废矿整治项目后,认为该项目不仅可以变废为宝,还能修复生态,改善当地环境,是“绿色信贷”应该优先支持的项目,为此多次向省、市分行争取“绿色信贷”规模倾斜。省市农行特事特办,在最短的时间内批准了该项目,贷款金额3.1亿元。目前,根据项目进度需要,资金已经全部发放到位。


浙江日报 财经 00012 德清废矿变宝地 2014-08-19 3589357 2 2014年08月1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