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经济·大事件

金华银行成功发行首期同业存单

  孙璞 徐畅

  8月7日,金华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了2014年首期同业存单。该期同业存单采用报价方式发行,发行金额5亿元,期限3个月,受到了同业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和肯定,发行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金华银行也因此成为金华地区首家并且是唯一一家成功发行同业存单的银行业金融机构。

  “同业存单是指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法人在全国银行间市场上发行的记账式定期存款凭证,属于银行间市场发行流通的标准化产品。”该行投资金融部工作人员介绍,同业存单的发行,将有利于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拓展资产负债管理工具,进一步提升资产负债管理水平,更好地应对利率市场化挑战,也为该行下一步面向个人、企业发行大额存单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进一步增强了该行的资金实力,更加有利于该行持续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面对利率市场化趋势和日趋激烈的同业竞争,金华银行主动加快了改革创新的步伐。今年来,该行从内部管理改革入手,实行了包括总行管理架构改革、类级行管理制度改革和专业序列管理制度改革在内的一系列改革。并根据其小微企业市场定位,专门增设了小微企业中心,对小微企业业务进行规划单列和专项审批。围绕市场需求,该行加大市场调研和产品研发。在进一步推进新型抵质押业务创新之余,还推出了“续贷宝”、“年审制”等无缝对接贷款业务,并积极为小微企业提供资金融通、财富管理、资产保值增值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在网点服务上,该行着力打造“智慧营业厅”,实现了所有营业网点免费高速无线网络接入。这一系列的创新突破,持续增强了自身可持续发展能力。至7月末,该行各项存款余额356.2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64.08亿元,总资产达402.98亿元。


浙江日报 经济·大事件 00011 金华银行成功发行首期同业存单 2014-08-15 浙江日报2014-08-1500011 2 2014年08月15日 星期五